吉利银河L7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电池针刺只是入门标准!
2023-05-15 19:27:11

日前,吉利银河专属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完成首次基础安全测试。

1.gif

2.gif

电池针刺试验

据了解,此次神盾电池的挑战涵盖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以及电池针刺试验四大电池安全试验。中汽中心新能源检验中心出具的试验报告表明:在业内公认难度最高、条件最严苛的电池针刺试验中,神盾电池未起火、未爆炸、未冒烟,测试全程最高温度未超过40℃,顺利通过试验;在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三项试验中,神盾电池同样以超过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的试验标准顺利通过。

同时,吉利汽车也正式加入由寰球汽车联合中汽传媒发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汽中心新能源检验中心、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室、汽车之家、阿里云等多家专业机构、高校、媒体、供应商组建的“电池安全生态伙伴计划”,致力于多方协同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标准,推动整个行业朝着更安全、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

3.gif

电池包三重跌落重击试验

4.gif

电池包外部火烧试验

那么,此次挑战四大试验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是什么来头?

据了解,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是吉利独创、吉利银河专属的电池安全技术,不仅建立了基础安全、整车安全、智能安全、健康安全四大安全标准,还打造了深入细胞层级的电磁防护体系,对高压电池包内部、高压电缆、电池、电驱等系统,都采用有效的降辐射措施,对电磁辐射敏感人群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此前,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已获得新能源汽车电磁防辐射001号证书。

5.gif

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还围绕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构建起“神盾新能源安全技术中心”,基于电池安全实验室、电磁辐射安全实验室、整车安全实验室以及可提供强大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展开全方位、贯穿整个电池生命周期的安全技术研发和验证。对于供应链体系,吉利也要求供应商都统一使用“神盾标准”严格要求,保障产品一致性的“门槛”。而即将上市的吉利银河L7,就是首款得到吉利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赋能的新能源汽车,可以期待一下银河L7之后的表现。

(专题 | 撰文 罗晓彤,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