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家庭教育日活动在铁一小学举行
2023-05-15 16:5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余若琳)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5日,由越秀区教育局主办,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指导,越秀区铁一小学、越秀区德育研究会、广州市张婥恩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承办的“越秀家校学堂 引领家教新风尚——越秀家庭教育日暨‘越秀家校学堂’”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举行。

“越秀家校学堂”由越秀区在全市区域层面率先重磅推出,既是全市首个区级的家校学堂,也是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引领组建的首个家校学堂,希望通过越秀家校学堂的线上微课堂、线下咨询、定期定时的活动,助力家长们在越秀家校学堂中增广见闻,提升教育素养,促进家庭教育高水平发展。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为广州市张婥恩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我家的读书故事”主题征文比赛颁奖。越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表示,在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日趋成熟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区域层面重磅推出“越秀家校学堂”,这是在家长学校基础上的越秀家社协同育人实践的2.0版本。越秀家校学堂将在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通过15个工作坊分布涵盖中小幼职特,以点带面,串联起6个学区,以一个学区、一个教育集团作为试点,探索运行模式。“越秀家校学堂”的启动是越秀区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活动区的又一新探索,是助力越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举措。

借着“越秀家校学堂”正式启动的契机,邀请广州市张婥恩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党委书记张婥恩为大家讲示范课《“温暖的家”是父母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张婥恩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嘉宾传达家庭教育中两个重要的理念:“温暖的家”,“爱”是表达出来的;“温暖的家”, 父母是相亲相爱的。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移步铁一小学西操场参观“越秀家校学堂”咨询展示,各工作坊的主持人与家长们一起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对家庭教育给予专业支援。

家校学堂工作坊的老师在现场与家长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张玉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