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方便!地铁东山口站D口扶梯明起投入使用
2023-05-14 15:22: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肖锦平 张妙虹)5月14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东山口站D口两台新加装的自动扶梯通过竣工验收,将于5月15日运营时间起正式投入使用,因施工需要封闭半年多的东山口站D口也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重新恢复对外服务。

东山口站改造后的D口加装扶梯。 通讯员 何毅 摄

东山口站位于越秀区,是地铁一号线与六号线的换乘站。记者了解到,一号线站台在东西走向的中山一路下,六号线站台在南北走向的署前路下,两线站台呈“L”字型交汇,共设有C、D、E、F四个出入口,车站日均客流约5万人次,其中D口客流约占10%,日常在该口出行的老龄乘客占比较大。

为推动公共交通适老化建设,同时进一步方便周边街坊乘客出行,广州地铁从2021年研究启动扶梯加装工程,因地制宜制定扶梯加装改造方案,全力克服土建结构受限、施工场地狭小、管线迁改复杂以及材料进场难等系列难题,并于2022年10月至2023年5月对东山口站D口实施封闭施工,最终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东山口站D口同时配备上行与下行扶梯。 通讯员 何毅 摄

据介绍,改造后,两台扶梯将设为出入口上下行方向运行,乘客无需步行楼梯即可轻便进出地铁站,进一步满足乘客快捷、便利的出行需要,尤其解决了老年人、身体不便乘客、孕妇、携带大件行李乘客等人群“爬梯难”的问题,充分改善、提升了乘客的出行体验。这也是广州地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