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淘宝!广州钱币交流会开幕
2023-05-14 14:51: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5月12日,第三届广州钱币交流会暨中孚2023春季拍卖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广州三寓宾馆会议中心开幕。据悉,本次交流会吸引百余家钱币机构、币商、藏家等入驻,创广州钱币交流会历史新高。

第三届广州钱币交流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本次交流会由广州钱币交流会主办,中乾评级/中孚拍卖、华夏古泉/华夏评级、广州纵原邮币卡收藏品市场、珠江钱币社、K&T Collection Limited(香港)联合承办,为期三天。交流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百余家钱币机构、币商、藏家等入驻,参展人数近千人,创广州钱币交流会历史新高。仅开幕首日,有个别参展商成交额超千万元。

市民用放大镜查看钱币。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交流会内容丰富,包括房间交流会、大厅现场展销会以及中孚2023春季拍卖会等。作为集交易、交流、展示于一体的综合钱币展,交易是交流会的核心板块,大厅现场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上百家参展商入驻,展商构成范围广泛,涵盖国内外知名拍卖公司、一流评级公司、主流币商与钱币机构、钱币相关产业以及收藏大家等。销售类别涵盖所有钱币类型,包括机制币、古钱币、金银锭、历代纸钞、现代金银币、外国钱币等。

为方便交流交易,主办方不仅准备了放大镜、钱币收纳盒等精美的小礼品,还特别设置两个展位,提供现场鉴定寄卖服务。多位业界资深专家坐镇鉴宝,免费评估钱币,藏家可委托主办方对藏品鉴定评级、展出、销售。

专家坐镇鉴宝,免费评估钱币。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作为此次广州钱币交流会重磅活动之一,中孚2023春季拍卖会也同步举行。此次拍卖会设置纸币、机制币、古钱币、金银锭四大专场,千余件拍品。据悉,中孚拍卖成立于2022年6月,通过每年定期举办春季、夏季、秋季大型拍卖会以及网络拍卖会,致力于搭建线上线下一体的多元拍卖平台,成为全球钱币、文物艺术品拍卖的领跑者。

“广州钱币交流会的初衷在于弘扬中华钱币收藏文化,为广大泉友搭建高质量的交流交易平台。”广州钱币交流会组委会主任胡文海表示,“希望广州钱币交流会未来能成为集交易交流、展览展示、讲座论坛、拍卖于一体的综合性钱币交流会,把广州钱币交流会打造成钱币圈的标杆品牌,立足广州,辐射湾区,影响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