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关爱青年残疾人品牌项目亮相志愿服务集市
2023-05-14 13:5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5月13日上午,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开展“歌唱时代 乐动心声”融合音乐会暨“志愿助残 阳光行动”关爱青年残疾人志愿服务集市。记者了解到,“志愿在康园”“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与爱同行,扶残筑梦——中医药助盲计划”等29个扶残助残领域志愿服务项目亮相集市现场。

5月13日上午,珠江江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上正上演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来自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盲人协会、广州市聋人协会等单位机构的残障人士正在舞台上展示着他们“乐动心声”的才华和风采。

市民在现场体验推拿按摩。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现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集市展位前聚集了不少残疾人及周边居民,来自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伍的助残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地提供康复医疗、导盲犬推广、手语展示、生活职业技能训练、心理咨询、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宣教等特色志愿服务。

在羊城启明星志愿者服务队的展位前,视障推拿师阿强(化名)正给市民陈先生进行推拿按摩,娴熟的技艺让陈先生竖起大拇指。

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居民群众心肺复苏方法。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据介绍,本次“志愿助残 阳光行动”关爱青年残疾人志愿服务集市覆盖文体活动、健康关爱、法律宣讲、技能训练、帮扶助困、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方面,以“助人自助”的志愿服务形式为市民服务。

据悉,近年来,在团市委、市残联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全市188家康园工疗站、60家志愿驿站和特殊学校为服务阵地,规划实施“志愿在康园”“志愿助残 阳光行动”等敬老助残志愿服务计划,组织开展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1.8万场,7.4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