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首届家庭教育节启动
2023-05-14 13:58: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在全国家庭教育周即将到来之际,5月13日,天河区文明办、天河区妇联、天河区城管局联合越秀地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以及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举办天河区首届家庭教育节。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当天,天河区文明办和广东省岭南教育基金会首先合作推出为城市管理人员子女开展综合素养教育的公益项目,并为城市管理人员子女以及获评全国省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代表送出“爱心包”。随后,天河区妇联与天河区教育局、越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启家校社协同育人合作仪式。

送出“爱心包”。通讯员供图

“我们举办家庭教育节,一方面是通过全国家庭教育周密集宣传活动,营造政府、学校、企业和广大家庭都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是让天河区更多孩子都积极参与各条战线有关家庭教育的活动,同时让更多天河区优质教育机构的品牌项目及活动得到宣传推广。”天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在接下来的全国家庭教育周,天河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文联、区纪委宣教室等部门以及国企、民企都将推出各具特色的和家庭教育相关联的活动,让市民享受家庭教育节丰厚的活动大餐。

其中,越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已在天河5~7个街道社区推出家庭成长疗愈音乐会和家庭艺术造物季活动,吸引很多家庭关注。越秀地产党委副书记陈志飞介绍:“营造社区家庭良好的素质教育氛围是越秀地产教育板块的长项,我们把音乐和美术这两个长项活动放到街道社区开展,时间持续到年底,把品牌活动的快乐带给更多家庭和孩子。未来,越秀地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将会为天河社区家庭素质教育品牌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