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出炉,今年新增5所公办幼儿园(区)
2023-05-13 21:21: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5月12日,天河区教育局发布《2023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对外电脑派位招生计划》。记者发现,天河区继去年新增3所公办园(区)后,今年又新开办了5所园(区)。

新开办5所公办园(区)

为不断满足天河区幼儿教育需求,今年天河公办园再次迎来扩容。根据招生计划,今年新开办5所公办园,分别是:智谷第二幼儿园(招收5个班)、四季幼儿园(招收5个班)、雅贝幼儿园北园区(招收2个班)、天晖幼儿园南园区(招收2个班)、侨怡幼儿园时代园区(招收2个班)。

不仅公办园数量增加了,而且不少公办园还扩班了,如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今年招收4个班,天府幼儿园杨桃园区今年招收5个班,都比去年增加2个班;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盈溪幼儿园、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天晖幼儿园今年招生都比去年增加了1个班。记者对比发现,2023年天河区公办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1007个,为5227个。

4所幼儿园的业主子女需要摇号

据悉,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若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由幼儿园在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

记者发现,今年天河区大部分幼儿园在招满小区业主子女后,还有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派位,仅有4所幼儿园因学位供不应求,其业主子女入园也需要摇号。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附属第一幼儿园计划招90人,业主子女数为95人,超出5人;天河区雅贝幼儿园今年计划招收68人,业主子女人数为71人;天河区童时光幼儿园计划招45人,业主子女人数为50人;今年新开办的四季幼儿园计划招113人,业主子女数为114人。这些幼儿园无多余学位面向社会派位。

5月16日下午开始电脑派位

根据安排,天河区公办园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16日(下午3点),家长可登录天河区门户网站教育局板块“招生考试”栏目选择一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截止后,随即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5月19日至5月21日,凡经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

此外,5月12日,天河区还公布了辖内26所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和147所民办幼儿园招生计划。据了解,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机关、村集体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的集中报名时间原则上为5月27日至5月28日,报名方式由各园自定。集中招生结束后,如有富余学位,可随时补招。据悉,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于6月2日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机关、村集体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于6月15日前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