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广州召开
2023-05-13 21:3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陈羽 刘红豫)5月12日,第22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于5月13日至1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本届年会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题,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现实,聚焦经济学前沿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教育经验,为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年会内容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经济学类图书展、理事单位会议、学术期刊论坛、学科发展闭门研讨会、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第六届思想中国论坛、海闻讲座等多项活动,并同步在多个线上平台直播。本届年会组织的论文宣讲专场除各常规领域专场外,还设有学术新星、女经济学者等专场。

据悉,中国经济学年会自2001年起已举办21届,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他经济学科研与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学者学生搭建一个开放与互动的平台,以促进中国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构建中国经济学界自由包容与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