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药箱”该放什么药?“2022-2023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正式开启
2023-05-13 15:09: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近日,“2022-2023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正式开启。据悉,该项活动是由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打造,聚焦我国家庭健康防护,助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品牌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已举办六届。今年的“2022-2023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将全面升级,涵盖“中国家庭常备药、中国家庭常备保健食品、中国家庭常备医疗器械及消毒用品”三大榜单,倾力为全国家庭打造出一份专业、实用的家庭药箱配备攻略。

“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有众多药品上榜,其中,常备药有24个类别,共93个产品折桂,保健食品有10个产品上榜。”上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广大老百姓选择用药、完善“家庭药箱”,今年的评选活动分为三步:先初步审核资格;之后对进入初选的产品进行大数据以及调查赋分;最后结合大众投票得分、专业评选得分,在活动专题页公示最终达标的产品,公示期结束即为上榜品牌。全方位、多主体的评分规则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榜单的大众性、合理性以及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