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进高出”,豪华师资,超高颜值,这所硬核学校不简单
2023-05-12 22:41:20

   豪华师资团队“高大上”教学硬件设施、荣誉奖项不断……在广州有这样一所让每一个生命与世界灿烂相遇的优质学校,培养“立志担当”“学贯中西”“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具有民族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新型人才。没错,它就是在家长圈中有着良好口碑的高品质学校——广州市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这所学校自开办以来受到众多家长的青睐,去年中考志愿填报是家长意向选择的热门学校之一。

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由华商教育集团投资创办,采用专家教授领航、名校长为核心团队的运营管理方式。


加工能力强 实现“低进高出” “高进优出”

学校自2019年创办以来,在4年的办学时间里,灿烂教育已经结出了一批硕果。

学校第一届初中毕业生,百分之百的学生参加中考,最终高保线达成度为125%,普高线达成度为160%,最高总分754分,英语单科最高分119分(全区最高分),充分展现了学校强大的加工能力,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

学校高中部的成绩也同样出彩。据了解,学校现高二的学生,经过一年半多时间的培养,达到本科的学生数量是中考入学时的13倍多,达到重本院校数量是中考入学时的3倍,学校排名第一的学生更是有望冲击清华、北大。

该校高二年级的王绥源同学,中考成绩609分,在增城区全区排名接近3000名,经过在学校一年多的学习,选择理科后,在高一第二学期统考时区排名上升到前48名,又经过了高二一个学期的努力,在最近一次区统考中进入到全区数一数二的名次,原始总分比第一名仅差1.5分。他的进步,足以证明学校的加工能力强,做到“低进高出”。 

据悉,近三年,学校有160多人次荣获国、省、市、区的殊荣。李均悦、雷兴桦、刘昱泽三位同学参加广东省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品“智能渔农业养殖系统”荣获AI劳动实践案例初中组一等奖;3支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高中部周子瀚同学荣获国级“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第一名;高中部罗逸凡同学、初中部黄子佩同学荣获“广州市优秀学生”称号;小学部卓高豪等同学获“外文杯”广东省决赛多个一、二等奖;小学部马颖昊等同学获2022青少年英文演讲与辩论大会决赛多个一、二等奖。

2022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人工智能实验学校”,在创客教育方面收获颇丰。在第九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上,学校包揽一、二、三等奖、优秀园丁奖等全部奖项,十届、十一届荣获多个一、二等奖,近几年在大赛中获奖共46人次。

 

拥有高配的师资团队

有不少家长好奇,为什么短短几年,学校能有此成绩呢?这得益于该校高配的师资队伍。华商外语实验学校的教师团队,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

首先,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有全国名校长、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工作者、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国培专家2人,省级名校长3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6人,全省优秀教师4人。

教师队伍中有华东师大博士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研究生、日本筑波大学研究生、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生、中山大学研究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北师大研究生(2人 )、西安交大研究生等,研究生学历占比34%,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100%。高中教师队伍中,正高级特级教师和高级教师占比58.3%,90%多的老师都是高三把关教师,是培养目标清华、北大高材生的团队。

总校校长荀万祥是全国名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基础教育名校长、广州市优秀专家、中学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工程指导专家。曾发表专著2部《打造学校品牌之路》和《点滴铸就真金塔》;合著和主编《化学能力培养与训练》等书20余册;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的课题有10项获国、省、市教育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 。由荀万祥校长管理过的学校和教过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世界名校和少年班近百人!拥有着极强的管理教学经验!

学校不仅大手笔引进专家级名师,还不断吸纳优秀的骨干教师。该校的骨干教师,不仅有来自市内省市属公办名校的,也有来自市外其他顶尖中学的。今年,学校签约了一名来自佛山南海石门中学的生物奥赛主教练,从全国各地招来一批高三把关教师,其中有语文正高级教师、物理正高级教师,又招了一些学历层次较高的年轻老师,全面补强师资队伍。

 

硬件设施“高大上” 校园360°无死角地美

除了师资力量雄厚,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的硬件条件在同类学校中也是一骑绝尘。学校位于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香山麓马山地块,邻近自然风景优美的马山,坐拥天然的秀丽风景。除了周边的自然美景,学校也同样拥有超高颜值!

一方面,在设计上,采用了红色外砖墙面的欧式风格建筑设计、学校中庭广场打造一座以增城明代教育家湛若水为主题的广场。中欧式风格相结合的校园设计,360°无死角地美。

另一方面,学校配备高标准的教室、宿舍、音乐厅、图书馆、体育中心、阶梯教室、实验室及其准备室、录播室、商汤实验室、3D打印室、创客中心、机器人室、VR实验室、数学好玩馆、办公室、阅览室、多功能室、200米、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等。

尽管学校的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一流水平,但学校仍在持续建设打造更高端的校园。据悉,学校正在逐步建设校园“八大景”,包括校史馆、甘泉广场、孔子园、鼓楼、世界文化长廊、科技长廊、华商之路、岭南文化长廊等。在广州学校中,创校3年就能建起校史馆的学校并不多。“八大景”建设完成后,校园将更加宏伟壮观。

 

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教学成绩突出,除了师资,也离不开科学、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学校课程内容覆盖全人格课程、全语言课程、全思维课程、全科创课程、全艺术课程和全健康课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课程与学生生活和生命的链接,让学生在课程体验中触动心灵,汲取知识,发展创造性。

尤其学校背靠具有丰富高校资源的广州华商学院,有众多学者专家教授给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授课。2021年,华商外语实验高级中学为高中尖子生开设新滋项目班,由中科院院士陈新滋担任项目顾问。今年,学校继续开设新滋班,以更大的力度对学生进行培养。新滋班由特级教师和具有丰富的高三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

陈新滋院士在新滋班授课。学校供图                                               

外语更是学校的一大办学特色。学校以“强化英语,嵌入双语,尝试多语”为课程目标,除开设英语强化课程外,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还开设法语、日语等第二外语课程。日语班以日语参加高考,抢占高考外语高分的制高点。

不仅如此,学校还通过开展系列演讲比赛、辩论比赛、配音比赛、校园歌唱比赛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强化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形成良好的校园外语氛围。

不仅有院士进课堂,学校还邀请博士进课堂。学校的特色课程——财商课邀请到了管理学博士余家军讲授,余家军授课方式富有趣学性亦充满哲理,向同学们传递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余家军博士上财商课。学校供图       

                                            

2023年招生计划:

2023年高一招5个班,其中:1个公费新滋班,1个新滋班,1个日语班(日语参加高考),2个普高班(最终以教育行政部门批示为准)。第四批公费班按公办学校收费标准;第四批学费30000元/ 学期。


刘老师 13922151265

 

黎老师 18819125323

 

苏老师 19124031391(普高班)

 

曾老师18825088188(640分以上、公费新滋班) 

 

李老师 18218188388

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