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3-05-12 18:06: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马续丽 通讯员 熊娟)5月11日至12日,由《今日保》主办的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释放增长信心,构建中介市场新体系”为主题,邀请到监管、学者、互联网企业、科技公司、保险公司、保险中介等300多位现场嘉宾、40位演讲嘉宾论道思辨,共享增长方法论。新一站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一站”)董事长国婷丽、总经理姚俊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在论坛的颁奖典礼环节,组委会还公布保险中介年度奖项。新一站荣获“年度保险中介服务之星”及“年度保险中介信赖品牌奖”。

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如今已有很多险企,特别是寿险公司将中介定位为重要的公司战略,且寿险公司中介渠道的保费增速稳定。但从整体上来看,保险公司对于中介的态度依然摇摆。对于保险公司,特别是中小寿险公司来说,专心于中介渠道的合作、持续推进“产销分离”,是否能在一个更宏观的层面下降低保险公司的成本,实现保险公司的有效积累?由国婷丽主持的关于产销经代战略的圆桌论坛中,来自寿险经代市场头部的保险公司们给出各自的经验和简介,探讨中介对于保险公司的价值所在。

国婷丽表示,保险中介机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可以协助保险公司进行产品定制开发,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提高服务体验,还可以提供展业工具和平台,赋能保险公司。通过深化合作,保险公司与中介机构可以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