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平台关注平台内容“高质量增长”
2023-05-12 18:04: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日,主题为“高质量增长”的2023爱奇艺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在大会上表示,长视频的核心价值依然是内容。高品质的合作伙伴、优秀的团队、先进的工业化管理体系是爱奇艺持续输出高品质、多元化内容的坚实基石。

爱奇艺总裁王晓晖预测未来三年,随着政策更加平稳、内容结构优化、创作团队存量调整、竞争趋于理性,影视创作将迎来群星闪耀的时代。爱奇艺会坚守“唯一比第一更重要的”理念,用高品质的内容服务成熟心智,持续用品牌内容打造出品牌平台。

在5月11日举行的首届上海网络视听内容创作者大会上,B站CEO陈睿强调优质内容能够产生正面社会效应。他认为,互联网内容平台已经成为社会的基础建设,一个平台想要持续良性发展,就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优质的内容和创作者,是能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的”。

陈睿指出,不断挖掘尚未被公众熟知的“宝藏UP主”、为用户持续提供优质内容,是B站的价值所在。2022年,知识类UP主数量达到354万,同比增长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