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发布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3-05-12 18:02:22

日前,广汽丰田发布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驰而不息,行必所至》,这是其连续第十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连续五年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审委员会”五星级评价。透过这份报告,广汽丰田向社会公众展示它在产业发展、品质服务、节能减排以及贡献社会等方面的履责行动。

图片 1.png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车辆检查线。

产业发展方面,2022年广汽丰田实现全年首次产销均突破百万台、同比增长约22%的佳绩,迈入合资车企头部阵营,成为2022年广州市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第一的企业。去年其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顺利投产,助力南沙汽车制造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而如今广汽丰田正重点以自身进化驱动打造“整车-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汽车零部件基地-智能网联汽车”完整产业生态链,推动汽车产业成为南沙第一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图片 2.png

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智能电混双擎。

品质服务方面,广汽丰田通过全价值链品质保证战略构筑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品质保证体系,在以“自工序完结”为核心的精益化生产模式基础上,积极开发运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导入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借助数字化技术赋能品质保证体系,产品一次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与此同时,广汽丰田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服务管理体系。

图片 5.png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航拍图。

节能减排方面,在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引领下,广汽丰田全面布局混动、纯电和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在此基础上,广汽丰田还全力推进以智能网联、三电等为核心的供应商,在南沙扩能、建厂。比如去年投产的第五生产线通过导入太阳能发电系统、购入整合绿色电力,成为广汽丰田首个电力碳中和工厂。未来,随着公司光伏项目的持续投产,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94MW,每年发电量达104,000mwh,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000t,同时在厂区里建设生态园也会逐步实现厂区物种多样与生态平衡,并对周边环境起到减碳固碳的作用。截至2022年,广汽丰田累计环保总投入11.4亿元。

图片 3.png

广汽丰田持续开展丰富的慰问员工活动。

图片 4.png

“一路青山 生机森林”环保项目——森林“碳”秘者行动。

其他方面,比如在打造全方位人才发展体系、重视员工权益与福利保障上,2022年广汽丰田开展共计1733次慰问活动,共投入员工慰问金额3709万元。而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命安全教育、社区共建、慈善捐助等多领域上,广汽丰田持续打造了一系列公益活动。2022年,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投入1828万元。

(专题 | 撰文 罗晓彤 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