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G+数字电网应用案例交流会在东莞召开
2023-05-12 13:42: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为推动5G技术在数字电网的应用落地,加快5G规模化发展,由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合办的2023年岭南电力论坛系列活动“广东5G+数字电网应用案例交流会”于5月11-12日在东莞市迎宾馆举办。

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数字电网已经成为推动中国能源转型和升级的重要战略选择,而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提升网络覆盖和稳定性,为数字电网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和技术支持。本次会议以5G+应用案例分享交流为主,邀请到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电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高级专家分别做专题演讲。在会议现场展示了东莞供电局和东莞电信近年来在“输、变、配、用”领域取得的5G应用技术成果,发挥东莞5G+数字电网标杆效应,加快促进全省5G+数字电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