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护士节 广科大开启健康周系列活动
2023-05-12 13:34: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林焕明 陈书礼)在2023年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和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日前在广科大剧院举行“筑梦创辉煌”健康周系列活动启动暨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老人院的护理专家与学校护理专业教师共同为健康学院2022级护理专业学子授帽。授帽仪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将始终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立志用博爱之心、高尚情操、广博知识、精湛技术救护病人,传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在庆祝活动中,护理专业学生深情合唱《和你一样》,新时代的青年立志把激昂青春的力量化作温暖与阳光;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临床教研室主任谭益冰博士带来的专题讲座《韧性城市视域下护士灾难护理核心能力现状与对策分析》,重点阐述了中国灾害护理核心能力研究现状与对策分析。

健康义诊。校方供图

同时,为推进健康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师生健康生活意识,掌握健康技能,学校健康周也正式启动,将陆续在全校开展职业教育暨课程思政讲坛、健康校园在行动——健康教育和义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健康之声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广科大护理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坚持“以岗位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素质和能力培养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有解剖、形态、机能、内、外、妇、儿、ICU等多个实训室,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近年来,学校护理专业学子多次获得职业技能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