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后浪》定档,吴刚赵露思罗一舟演绎中医薪火传承
2023-05-12 13:44: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后浪》近日官宣将于5月14日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由韩晓军执导,吴刚、赵露思、罗一舟、张萌、江珊、周澄奥、朱俊麟、代露娃、李百惠等主演,主要讲述中医药大学教授任新正辞职创办中医传承班,对个性不同、职业背景身份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最终带领他们成长为传承中医药的奔腾后浪的故事。

电视剧《后浪》定档5月14日开播。播出平台供图

剧中,吴刚扮演的任新正是致力于广传中医的中医药大学教授,在他的带领下,一个汇聚各行各业的“中医传承班”由此诞生。 赵露思扮演的孙头头是传承班的“开心果”,也是“闯祸王”。罗一舟扮演的任天真性格严谨却又不失气性,和父亲任新正的关系是剧情铺展开来后的一大亮点。张萌扮演的律师杨小红是公认的精英律师,但在一次意外后,她放下繁重的工作选择走进传承班,背后的理由发人深省。江珊扮演的名医宋灵兰温柔善良,她不仅是任新正最好的帮手,也给了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周澄奥扮演的儿科医生彭十堰立志学中医,朱俊麟扮演的中医毕业生赵力权勤奋肯干……这群带着各自疑问而来的学生如何在实践中以“后浪”的姿态学习、传承中医药文化,将是该剧的最大看点。

据悉,在开拍之前,导演韩晓军曾带着主演们学习中医知识,感受中医学子的日常生活,就是希望真实还原中医人的风采。该剧拍摄周期长达4个月,跨越五个不同地区进行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