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 ‧ 香港论坛”5月24日广州揭幕
2023-05-11 19:45: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记者昨日获悉,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和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定于5月24日(星期三)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将聚焦探讨香港国际化网络及创新专业服务如何推进大湾区的发展和融合。本次论坛邀请到粤港两地商界具影响力的领袖就不同议题建言献策,预计将吸引逾千名湾区政商界翘楚参与。

  5月24日下午,香港贸发局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建造业议会联手举办两场专题论坛,探讨跨境理财及家族办公室、ESG、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及可持续城市规划、完整社区生活模式及绿色智能建造技术等议题。另据香港贸发局华南区首席代表黄天伟介绍,本次论坛首设大湾区青年企业家峰会,将推动大湾区人才交流,鼓励区内青年勇于创新或创业。峰会邀请到多名年轻湾区创业家、企业家、投资方,包括戈壁创投、深圳一清创新科技及亿航智能等,剖析湾区创投机遇和挑战,并交流分享成功心得和经验。本次论坛还设有将设立五大展区,包括专业服务、科技创新、产学研、创意设计以及产业支持,接近70家香港企业代表将亲临现场展示服务及解决方案,助湾区企业解决经营痛点及拓展业务。

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越华表示,国务院颁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四年多来,区内各成员都在有序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通过不断完善投资制度促进资金和产品、人才的高效流动,充分激发出大湾区的创新活动力。截至2022年底,香港累计在粤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21万家,占全省的七成,实际吸收港资占全省66.4%。今年1~3月,香港在广东新设企业2099家,实际使用外资总额359亿元,增长5.3%,占全省67.8%。陈越华表示,2023年,广东省商务厅将继续推进粤贸全球计划,预计在香港举办23场线下展会,持续深耕香港市场,与贸发局合办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携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