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饮品混入杯子碎片,相关公司被罚5万元
2023-05-11 19:30:48

5月11日,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天津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青第二分公司因生产经营混有异物的食品,被当地市监局罚款5万元。企查查信息显示,天津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喜茶关联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因此,记者就此事尝试采访喜茶方面,但对方表示对此事不作回应。

据悉,有消费者通过某网络平台发布视频,反映在当事人场所内购买的饮品中混有异物。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告显示,经查,当事人店员在制作饮品过程中,将盛有梨块的杯与梨块一起放入了冰沙机,导致饮品出现异物,而由于涉事饮品为黄色,经搅碎的杯碎片为透明,故未能及时发现问题。

喜茶饮品中混入异物之事时有发生。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搜索“喜茶”“异物”相关词条,弹出29条搜索结果。其中有部分投诉为饮品中吃出异物比如苍蝇、毛发等。不过,投诉事件当前基本已完成处理。

另外,记者留意到,喜茶关联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因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老赖)。企查查信息显示,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聂云宸。此前,该公司已被列入被执行人。

对此,喜茶方面回应记者称,纠纷与其无关,已经申请取消“被执行人”身份。后续情况如何,记者将保持关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