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与14家文心千帆生态伙伴举行签约仪式
2023-05-10 17:56:08

5月9日,百度智能云在北京举行文心大模型技术交流会,向在场的百家企业展示文心大模型在产品技术、场景研发、生态建设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百度智能云方面表示,正在内测的“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是全球首个一站式的企业级大模型生产平台,不但提供包括文心一言在内的大模型服务及第三方大模型服务,还提供大模型开发和应用的整套工具链。

未来,文心千帆将提供两种服务:第一,未来文心千帆将以文心一言为核心,提供大模型服务,帮助客户改造产品和生产流程。第二,企业可以在文心千帆上基于任何开源或闭源的大模型,开发自己的专属大模型。

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表示,大模型时代下,企业的创新要脱颖而出,不但需要智能的算力、灵活的框架平台、丰富的大模型体系以及优质的应用方案,还需要这四者之间端到端的适配与优化。

现场,百度智能云与联想集团、用友、宝兰德等14家文心千帆生态伙伴举行签约仪式。用友网络副总裁吕建伟表示,中国企业关注大模型的落地能力,一个简单的智能问答背后有着非常复杂的加工过程,期望和百度智能云一起,把微调、性能调优等工具简化,推动大模型应用。

(专题|撰文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