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314万人,发放10亿额度免息券,消金促消费打开“马上样本”
2023-05-10 17:46:13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3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738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5.4%,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4.0%。其中,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8%,餐饮收入增长13.9%。

      一季度,山东淄博凭借着“烤炉+小饼+蘸料”的灵魂烧烤“三件套”,成为引领全国消费的网红打卡地,并在近段时间以来持续以超高的搜索量、浏览量、播放量“霸榜”着热搜,成为全网“顶流”。另据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五一期间举办的促消费线上活动“五五奋斗日”数据显示,淄博市参与此次活动的用户非常活跃,人均消费贷款金额达到6174元,消费势头较为强劲。

      据悉,“五五奋斗日”是马上消费结合国家政策以及重庆本地政策要求所推出的促消费创新模式。据“五五奋斗日”数据显示,在4月28日-5月8日活动期间,马上消费共为用户派发10亿消费额度免息券,惠及314万人,截至目前让利总额达到115万元。

       此外,新市民作为消费市场上的特殊群体,在马上消费“五五奋斗日”也享受了“特殊待遇”。活动期间马上消费更注重消费者的日常需求,配置了苹果14手机、电动车、金条、外卖券、打车券等多重福利回馈用户,只要参与“五五奋斗日”活动,完成指定活动任务,就可以抽取活动奖品。

       马上消费认为,“五五奋斗日”活动的推出,不仅是消费金融领域对于促消费、拓场景的创新尝试,更从一定程度上诠释了系统化促消费的概念,即全栈式、多渠道助力消费市场强势复苏。而“五五奋斗日”取得的成果,彰显的也不仅仅是消费市场的回暖,更体现了促消费创新模式对于扩大消费、促进经济重回合理增长区间的推动作用。

(专题|撰文 马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