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层调整 侯晓楠出任集团CEO
2023-05-10 17:44:50

5月9日,阅文集团宣布管理层调整,现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CEO)程武因个人生活规划调整辞任目前管理职务。董事会委任阅文集团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CEO

公开资料显示,程武和侯晓楠于2020年4月加入阅文,分别任职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和阅文集团总裁。任内程武带领管理团队对内容、平台、组织进行升级再造,提出“大阅文”战略并明确新的公司使命和愿景,推动阅文迈向新的发展阶段。侯晓楠于2003年加入腾讯,历任移动QQ、QQ空间、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应用宝、青腾和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等多项业务的管理岗位,是腾讯开放战略的核心人物。

该集团董事会主席James Mitchell表示:“我代表董事会,衷心感谢程武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对公司做出的重要贡献。在管理层的带领下,阅文已经发展成为回馈作家创意、激发用户热情的平台,并成为中国原创内容的主要源头之一。我们期待侯晓楠及管理团队会进一步激发内容生态活力。”

侯晓楠接任CEO后,在阅文内部明确了三个重点方向。首先是持续发展作家和内容生态,建立跨公司跨行业的版权保护统一战线,继续扶持科幻、现实等多元品类和新人作家,并积极探索更多内容分发路径。其次,深耕IP生态链和提升商业化能力,与战略伙伴建立长期互信的关系,实现更多IP的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品改编;在视觉化基础上,积极探索IP在游戏、衍生品等领域的延展。最后,关注前沿科技创新,关注以AIGC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对用户创新体验、IP改编效率方面的提升。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