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将于5月19日-21日举办
2023-05-10 12:4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5月9日,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穗举办,会上宣布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办。

海报。受访者供图

国际国内展商“簇拥”

打造“家门口”的旅行盛宴 

本届展会规模达22,000平方米,参展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分为数字化/出境暨会奖旅游馆、入境及目的地推广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的斯里兰卡成为本届展会主宾国,境外参展机构还将有来自古巴、波兰、德国、非洲、西班牙等。重庆、黑龙江、山西、青海、广州、深圳、宁波、林芝、温州、衢州、黔东南州、黔南州、安顺、毕节、齐齐哈尔等文旅局也将在展会上亮相,带来各自旅游新玩法、新亮点。

广州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州正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GITF作为已连续举办30余届的知名国际旅游展览会,更需要守正出新,在强化和促进国际旅游交流互动的同时,主动依托和发挥“旅展+”作用,助力广州建立和提升国内国际旅游资源、要素的整合能力

此外,重磅嘉宾出席的论坛活动作为广州国际旅游展的亮点,在今年继续升级。多场主题论坛包括:GITF2023中国出境游论坛、“TECT·数动文旅”论坛、“让文物活起Live”分享会、V-MICE会议论坛、聚焦“国际范”重塑“引力场”——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等。期间,国内外知名旅业专家将畅谈中国出境游、数动文旅、文博文创、会奖旅游和入境游、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等热门话题,从中可把握最新的文旅市场新趋势和需求。

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将于5月19日-21日在广交会展馆C区举办。(资料图)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以展会促进消费

旅行社“旅展月”推重磅优惠

广州国际旅游展不仅搭建了业界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更开辟了直面消费者的通道,本地旅行社馆将打造成为最新旅游产品的集聚地,消费者可一站式挑选旅游产品。借助文旅强势复苏的契机,在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广之旅、携程、中旅旅行、康辉、花城文旅、广东中旅、广州塔等众多展商合力促销,以展会刺激消费。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区各大旅行社已为“旅展月”做好充分准备,届时将有众多多重优惠、限时大促产品在旅展现场推出。展会现场,多家旅行社将联动包括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航司、酒店、景区等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上架多达数万款旅游产品,涵盖出境游、国内游、本地周边游等多个品类,海量产品和惊喜的价格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高性价比的出游体验。 

特色专区抢先看

展现广州“向往的生活”

民宿专区:将打造“诗与远方”的“向往的生活”。本次民宿专区将集合16家广州红棉星级民宿,现场打造民宿体验空间,并带来各项精彩的体验项目与促销活动。 

博物馆之旅联展区:让观众感受一个立体的广州文化,走进时间轴线上的广州,了解广州的历史底蕴,红色基因。走进空间广度里的广州,感受魅力十足的文化艺术,民俗工艺。

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展会期间将邀请到各项非遗及代表性传承人亲临现场,展现广彩、广绣、广州饼印制作、剪纸、岭南押花、篆刻、传统插花、花都水碓香粉制作、广式竹木盛器制作、素馨花传说、多项沙湾非遗等。

大湾区创意文旅体验专区模拟图。受访者供图

大湾区创意文旅体验专区:将以“湾区惊叹计划为主题,是今年展会的新亮点,通过体验+共创的沉浸式互动展方式,链接湾区创意文体旅资源,展示当下湾区流行的集兴趣性、社交性与创意性为一身的潮酷玩法。

广州大茶会展区:将呈现悠久的茶文化底蕴,设计和布置上突出岭南风情,多姿多彩地呈现广府叹茶的魅力。届时,展会上将推出岭南茶风展演区,以“花城茶事”为主题,将广州从唐宋到明清饮茶史的进化原汁原味地呈现。展会上还将展出十三行行商潘仕成定制款的“潘壶”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