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知校举办2023年中考招生咨询会
2023-05-09 16:54: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近日,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2023年广州中考政策。备受关注的是梯度投档控制线和第二批次招生学校的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线这两大变化。5月7日,就在新政出台后由家长知校平台主办的“对话广州好学校·2023年中考招生咨询会”上,有近万名家长和学生来到现场,与各梯度高中招生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不少学生、家长找到心仪的学校,围着指导老师咨询。受访者供图

该咨询会分为学校摊位区、招生咨询区和志愿填报讲座区三大区域。不少学生、家长找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围着指导老师细致地咨询。志愿填报讲座区有专业志愿填报讲师在台上演讲。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由于座位有限,且演讲时间较长,不少家长在台下席地而坐,稍晚到的学生和家长则以讲台为中心围圈站。据悉,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广州60多所各梯度高中参加,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分数线、住宿情况、入读途径等招生信息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第一梯度线提到9%有什么影响?来自花都区花执灵格风学校的骆同学表示,政策的改变给自己增加了压力,如果按照去年的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的划分规则,自己有把握上第一梯度的学校,现在则比较悬。同是在第一梯度投档线上下,来自南武实验中学的非户籍生学生家长表示,第一梯度投档线的划分位置对孩子填报志愿有一定的影响,填报志愿倾向于稳妥为主。不过,也有学生对新政很淡定。“政策变化对我影响不大,我觉得挺好的。”成绩在学校前50名,来自广州市铁一中学的非户籍生明同学说道。对于想填报职业学校的学生而言,该政策影响也不大。

第二批次招生学校的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线跟去年相比降低了20分,不少家长对此政策也非常关心。“希望孩子能够借此政策顺利考上比较好的学校。”家长陈女士的孩子成绩原来距离市属学校的分数线有一段距离,名额分配录取最低控制线降低了20分,让她看到了希望,“或许可以通过名额分配实现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