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世荣6月广州开启个唱,再现Beyond经典完成故友遗作
2023-05-09 17:4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叶世荣你中有我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将于6月3日在广州亚运体育馆举行。今年是Beyond乐队成立40年,也是黄家驹去世30周年,这次演唱会将是叶世荣对乐队多年来的风雨回顾,对知音好友的深情缅怀。近日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叶世荣表示:“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总会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要珍视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想做的事情就尽量去做。这次巡回演唱会将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页,希望一直做到不想做为止。”

叶世荣将在广州开启个人巡演。受访者供图

叶世荣透露,几年前在跟Beyond队友黄贯中一起合作“冲动效应”巡演后,觉得非常过瘾,也有了“是时候做个人演唱会”的想法。当年,广东是叶世荣正式开展其个人音乐事业第一站,而这次个唱首站也选在了广州,“当年我从一个鼓手变成站在舞台前面的歌手,压力特别大。当时不管什么演出我都愿意接,想多去尝试、积累经验。广东可以说是我发展个人音乐很重要的地方,也有非常多支持我的朋友,所以我的个唱应该在广东开启,最好的地点就是广州。”

演唱会歌单方面,叶世荣表示,包括了自己的作品如《你中有我》等,也会准备很多经典歌曲如《海阔天空》等,让现场歌迷“点唱”。叶世荣预告,作为演唱会的重头戏,他还将完成一首故友的遗作。“这首歌其实早就写好了,小样曾经问世过,这次我采用了新的编曲,但会保留原来味道。”

谈到此次巡演主题“你中有我”,叶世荣则说,想传递这几年生活的一些感悟,“我感觉整个人类都是相依为命,我们必须要关怀别人、关心别人,别以为自己可以是一个例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相互影响的。”他表示,之前因为宅家的时间比较多,除了跟家人的相处增多外,自己在写歌之余,也有时间去摸索其他新事物,比如网络、音乐制作软件等,“到这个年纪,很多事情都就没以前那么执着了,唯一的执着就在音乐上。”

叶世荣透露演唱会将有惊喜嘉宾。受访者供图

至于这次演出嘉宾方面,叶世荣预告除了会带自己的徒弟、广东新生代歌手陈坚上台,另外还有一位来自影视圈、“会功夫还会唱歌弹吉他”的神秘嘉宾现身。当了“师父”的叶世荣,谈到对后辈的建议时就说:“我觉得不管做什么,有热情是最重要的。年轻人想做什么就要投入去做,坚持一下,当你的坚持给你带来快乐,你就是选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