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大篷车首次走进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
2023-05-09 16:47: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 通讯员 冯碧燕)5月8日上午,一个红色大篷车造型的舞台坐落在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的操场上。据了解,这是红色大篷车首次走进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作为“培根铸魂 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协办,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信息时报社、新花城App以及微社区e家通联合承办。

同学们参加红色大篷车活动。通讯员供图

红色课堂“热闹”非凡

在观看《未来中国先导片》之后,著名红色演讲家、诗人、书法家,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广东演讲学会新时代宣讲团长郑宏彪为在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宣讲《红船故事》。郑宏彪借呼唤红船讲述红船精神,带领大家认识100年前的年轻人,并分享诗歌《共同富裕》节选。

郑宏彪进行主题宣讲。通讯员供图

广州好人、新时代广州市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陈丽萍带来了以《留住木棉红——三个典范杨殷的故事》为主题的宣讲,她从同学们最熟悉的广州红木棉讲起,借广州英雄广场上的英雄雕像,向同学们介绍了杨殷和彭湃这两个百年前的历史人物。

陈丽萍进行主题宣讲。通讯员供图

四年级同学王艺云表示,“今天的舞台装扮成一辆红色车的造型,我感觉这样的舞台设置很新奇也很有趣。通过现场讲解,我了解到百年前伟人们艰辛的付出来之不易。我希望长大后可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祖国会因为新一代的我们而越来越强大。”

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哪些方面?”“我们应该牢牢守住多少亩耕地红线?”主办方精心设计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环节,活动现场的同学们答题参与度高涨。主持人话音刚落,他们就迫不及待举手抢答。

同学们参加快问快答。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的学生代表还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读书声朗朗,腹有诗书气自华;心鹜驰八方,春风吹来花满城……”十余名同学合唱岭南童谣《羊城少年心向党》。课桌舞《星火遍地广州红》则运用手势和唱歌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吸引大家关注。三年(1)班的小观众吴亦然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同学们表演的课桌舞《星火遍地广州红》,这种活动方式很棒,同学们用歌舞展现活动主题真有趣。”

同学们表演课桌舞《星火遍地广州红》。信息时报记者 雷洁 摄

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党总支书记黄曼君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首次在培正这个绿瓦红墙的校园内举办,活动的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视频播放,有主题宣讲,有同学们的表演,还有快问快答,真切地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学校师生的心坎上。“希望借这个活动,在培正学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红色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