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高速改扩建计划6月底开工 先行段扩至双向12车道
2023-05-08 20:33: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广交投)近日,广州交投集团对广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先行工程(流溪河以南至白云五线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拟对机场高速清河二横路南侧至清河荔枝基路北侧段进行扩建。据悉,先行工程将于2023年6月底开工,预计2024年6月竣工。

广州机场高速公路由机场高速平沙至白云机场段(省网S41)以及机场北延线路段(国网G45)两部分组成,其中省网S41段路线走向由南向北,全长24.07公里;国网G45段路线走向由北向南,全长30.3公里。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车流量迅速增长,现有通道已不能满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要求。

根据项目特点,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分为两段。由于平沙互通以南不具备扩建条件,机场高速扩建项目整体起点位于平沙互通接华南快速三期,终点位于北兴互通接京港澳高速,并顺接街北高速,改扩建长度42.091公里。为了加快推进广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确保2023年6月底前开工,改扩建工程将流溪河以南至白云五线段作为先行工程率先建设实施,属于广州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平沙至蚌湖段,在既有公路两侧各新建单幅2车道高速,形成单向“4+2”(4为旧路单向四车道,2为分离式新建单向二车道)组合的双向十二车道断面。

广州机场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的第二条射线。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白云机场“井”字形高速公路网络,缓解交通拥堵,适应未来交通增长,提高广州北部交通出行服务水平,同时将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提高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力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