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成国内首家“深空探测工程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
2023-05-08 20:25:35

5月7日,以“铸就航天品质,共创光明未来”为主题的光明乳业与中国探月工程战略合作十周年暨质量保障对标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举办,这既是中国探月工程对光明乳业十年来助力航天事业发展的积极肯定,也是光明乳业厚植创新驱动根基,不断焕发新活力的使命担当。

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发布会现场,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黎明代表光明乳业致辞,他表示,未来,光明乳业以航天品质增益光明品质,向着“做中国最好的乳制品企业”的目标不断努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全国消费者以及整个行业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在众多嘉宾及行业专家的见证下,中国探月工程向光明乳业授予“中国探月工程突出社会贡献单位”荣誉奖牌,以表彰光明乳业在深空探月、开创乳业先河上的卓越贡献。此外,为对标更高品质的航天标准,光明乳业从国内首家“中国探月工程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正式升级成为国内首家“深空探测工程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这也寓意着双方合作升级启程,共同开启航天技术赋能乳业提质增效的新篇章。

质量保障对标升级仪式。受访者供图

发布会现场特别设置的“大咖说”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于登云表示,希望在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工程的建设中,光明乳业和中国探月工程能不断交流互鉴,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咖说”环节。受访者供图

作为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坚持质量与科技叠加创新发力,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2022版光明乳业质量白皮书》。自2015年发布业内首份质量安全白皮书起,光明乳业已连续多年发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表示,光明乳业作为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白皮书的企业,将科技引领和质量引领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菌种作为食品工艺中的“芯片”,他希望光明乳业未来参与更多太空育种工作,进一步提高菌种质量水平。 

产品特色。受访者供图

活动最后,光明乳业用航天“黑科技”赋能品牌产品力、创新力、科技力,重磅发布了光明畅优0腹担™风味发酵乳、光明优倍浓醇4.0克蛋白高品质鲜牛奶、光明益生菌粉系列、光明探月兔IP包装系列产品等多款创新产品。同时,发布会现场还精心设计现场连线环节,让现场来宾沉浸式体验了“光明探月创新实践空间”的科技力和创造力,这座神秘趣味的“探月城堡”,带领大家感受了“乳业+航天”的无穷魅力。 

产品特色。受访者供图

光明探月兔IP包装系列产品。受访者供图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