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物流智库揭牌成立
2023-05-07 19:2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5月6日,2023首届广州白云国际物流产业峰会举行。据悉,活动当天举行了白云物流智库揭牌仪式。

白云物流智库成立仪式。受访者供图

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白云物流智库,搭建智库信息分析系统,将对全区物流行业形象、能力、表现和发展进行综合性的跟踪分析和研究评价,更好地为政策决策服务,促进物流产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目前,白云区航空运输和现代物流产业链“四上”企业从业人员约9.6万人,与其他产业链相比,人才集聚度全区最高,技术技能人才规模全区最大。为了让人才更好地留在白云,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联合白云区物流商会编写了《广州市白云区物流产业人才情况调研报告》。此外,贯彻落实白云区《进一步促进“四上”企业加快发展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快龙头企业培育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实施办法》等通用惠企和人才服务政策,加大对总部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对总部企业高管团队的扶持措施,引导申请高管团队扶持资金,引导企业申请人才入户指标、人才随迁子女入学指标、人才绿卡和云聚英才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卡,享受区内相关服务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