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出海季活动收官 订单量同比增长194%
2023-05-07 14:1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熊娟)“此次产品的询盘转化率很高,不但让公司尽快清空了库存产品,也由此发现了新的市场机遇。” 广州圣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外贸经理Debby表示,之前公司主要做非洲市场,占市场总量的50%,在超级出海季活动中,他们发现来自北美洲和欧洲的客户占比达36%,这也为后续公司布局非非洲市场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记者获悉,广州圣业公司是参加中国制造网(以下简称“MIC国际站”)主办的超级出海季活动的供应商之一,此次在成品采购馆子馆“库存采购馆”中主打假发产品,活动期间收获了优质精准询盘超千封。

截至4月30日,超级出海季圆满收官。MIC国际站平台数据显示,对比参与活动的供应商近一年的月均数据,线上买家增幅249%,询盘量增幅207%,订单量增幅194%,数字化链接海外贸易商效果显著;线下共参与海内外展会10场,举办了3场海外直采大会(SSC),累计获得意向订单超千万美元,线上加线下“双线出海”,链接全球好生意。

据MIC国际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超预期的数据背后,是超级出海季所推出的多样运营打法和对市场需求的深入挖掘。活动中,MIC国际站围绕不同行业的商业特点和类型,开设了定制产品馆、成品采购馆、一站式采购馆、优品赛道馆、多语专区馆、在线交易馆六大特色场馆。其中,收获询盘最高的场馆为成品采购馆,对于价格较为敏感、现货采购或做品牌分销的采购商来说,设置低MOQ(最小起订量)、拥有独立品牌及现货库存的供应商们备受青睐。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中国供应商开拓小语种市场,超级出海季活动还设置了多语专区馆,成为买家访问量最高的场馆,并获得来自墨西哥、巴西、法国、德国等热门小语种国家的买家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预制或活动建筑、挖掘机械、运动服装、智能手表、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电缆桥架、烹饪和烘焙设备、运动鞋、休闲食品机械成为访问量最高的十大产品。此外,低碳环保类产品也成为贸易新增量,在一站式采购馆内,运动服装及交通出行类产品是询盘转化率最高的场馆,采购商更注重产品的绿色认证,供应商们也积极响应,在平台上展示出自己的绿色认证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