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3-05-06 19:3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5月6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州共青团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团一大纪念馆举行,30名新团员代表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党的二十大代表领誓 共青团又添新鲜血液

活动当天,新团员代表从主办方及老团员代表手中领过团徽和团章、团员证,随后,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地铁运营总部高级客车司机李方方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重宣誓,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

“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分内事,就是对初心的最好坚持。”自2006年成为广州地铁1号线的司机以来,李方方“零事故”“零风险”安全行车超过40万千米。她表示,“希望能用自身的经历感染新团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青春誓言。”

“我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踔厉奋发,矢志不渝,与人民共进,与时代同行。”仪式现场,来自广州市第七中学的3名新团员代表以组合发言的形式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

白云艺术中学带来红色话剧表演——《启航》。通讯员供图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作表率 新团员“争当模范”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坚持用心、用情、用自己的力量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理想信念的红色种子深埋在听众的心中,让革命先辈的精神薪火相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助理馆员伍嘉希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志愿讲解员成长为专业讲解员的经历。

来自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刘毅铮也向记者透露心声:“能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倍感光荣,也深觉重任在肩。我会努力向榜样看齐,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入团仪式结束后,新老团员们一同参观团一大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当天,白云艺术中学为新老团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话剧表演——《启航》。据悉,该剧紧紧围绕团一大在广州召开这一历史事件,从青年视角出发,通过户外交互体验的形式,结合对白、朗诵等舞台艺术表现手段,沉浸式呈现广州这座英雄城市发生的真实历史事件、红色人物事迹等。

入团仪式结束后,新老团员们一同参观团一大纪念馆。“这是我第一次来团一大纪念馆参观,一张张旧照片、一条条音视频、一件件老文物,让我眼前不断浮现出百年前革命先辈团结引领青年奋勇向前的历史画面。”新团员代表胡壹说。

当天下午,团市委还联动团番禺区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走进广汽埃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在前列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广汽埃安展厅及总装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