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42.57%,广汽集团4月销量达17.7万辆
2023-05-06 18:29:47

5月5日,广汽集团发布产销快报,4月全集团生产汽车17.7万辆、销售汽车1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7.65%和42.57%,爆发强劲动力。1~4月,广汽集团累计实现产量74.1万辆,同比增长1.95%;累计实现销量71.7万辆。终端销量方面,4月,广汽集团完成终端销量21.1万辆,同比增长50.1%,环比增长22.4%,广汽旗下所有乘用车企终端销量均实现同比正增长。车型方面,据广汽集团统计,4月一共有5款车型(AION Y、AION S、雷凌系列、凯美瑞系列、锋兰达)月销过万,均是广汽集团的拳头产品。

需注意的是,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很是亮眼。据广汽集团公布的数据,4月,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4.6万辆,同比增长308.6%,其中包含自主新能源车4.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02.5%。1~4月,集团累计实现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3.4万辆,同比增长107.8%,其中包含自主新能源车11.9万辆,同比增长116.8%。

广汽埃安昊铂王牌车型Hyper GT。

其中,广汽埃安成广汽集团新能源产销的有力支撑。数据显示,4月广汽埃安生产汽车40862辆,销售汽车41012辆,同比分别增长314.1%和301.6%,连续第二个月销量突破4万辆。据悉,埃安今年的目标是50万辆,挑战60万辆,而从今年前4个月的产销成绩单来看,只要延续目前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埃安有望顺利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广汽传祺E9。

与广汽埃安并称为“双子星”的广汽传祺,4月实现产量24,766辆,同比增长44.71%;实现销量29235辆,同比增长45.32%。据悉,今年是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型企业全面发力的一年,其最新的“电气化+智能化”产品传祺E9已正式开启预售,该车型搭载2.0T插混动力,电直驱2档DHT,可油可电。

广汽本田旗舰轿车产品全新雅阁e:PHEV
广汽与丰田联合开发的“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

除了双子星之外,广汽旗下“两田”也有不俗的表现,其中,广汽本田4月实现终端销量60888辆(含出口),同比增长41.1%;广汽丰田完成终端销量77009辆,同比增长20.2%。目前,广本、广丰恢复态势显著,并主动调整战略迎接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转型,而近期可以期待的有广汽本田雅阁换代、皓影PHEV/HEV换代、广汽丰田多款智能电混双擎产品的发布和升级。

(专题|撰文 罗晓彤 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