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广东生活服务业线上消费规模全国排名第一
2023-05-06 16:30: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日,美团发布五一假期平台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全国生活服务业线上日均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133%,迎五年来最旺“五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地消费规模位居全国前五。其中,全国餐饮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景点门票订票量实现翻倍增长。

地区数据方面,广东省生活服务业线上消费规模在全国排名第一,日均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109%。其中,深圳、广州、东莞线上消费规模排名省内前三。广东省夜间消费规模占比高达55%,是名副其实的“夜生活之城”。异地客源主要来自湖南、广西、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深圳世界之窗、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深圳欢乐谷、深圳野生动物园是广东省五一假期的热门景点。

假期前三天,平台门票订单量峰值较今年春节增长78%,长线出行的住宿订单量较2019年增长超40%。其中,北京、上海、南京、成都、重庆、西安、长沙、武汉、杭州、广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中国香港、泰国、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成为五一假期最火的境外目的地。

综合美团线上浏览量和预订热度,北京故宫博物院、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洛阳龙门石窟、泰山风景名胜区、洛阳老君山风景名胜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深圳世界之窗、开封清明上河园、沈阳故宫等跻身五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