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冰城多次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2023-05-05 18:5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冰倩)5月5日,#蜜雪冰城回应顾客在饮品中喝到大蟑螂#冲上微博热搜。视频内容显示,5月3日,在广东汕头,一名女子称在蜜雪冰城的门店购买饮品,喝了几口后发现饮品中有一只大蟑螂。视频中,蜜雪冰城工作人员从电话中回应称“还在核查当中,不管最后是什么结果,都会主动发公告说明原因。”针对此事,记者联系蜜雪冰城方面负责人,截至发稿前,对方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实际上,这并非蜜雪冰城第一次被曝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今年3月15日,有媒体曝光南京两家蜜雪冰城门店存在频繁篡改食材效期标签、使用应“废弃”食材等问题,江苏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蜜雪冰城门店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多家门店存在食品与非食品混放、库房食品未分类分架存放等问题,责令相关门店进行整改。

据天眼查App显示,此前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鑫行蜜雪冰城饮品店、湖南龙山县蜜雪饮品店曾因柠檬水中发现虫子被分别罚款1万元、1.2万元。此外,广西恭城县恭城镇蜜雪冰城奶茶店、甘肃泾川县百香蜜雪冰城饮品店还分别因焙炒咖啡粉、特调奶浆过期,被罚款2000元、1万元。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蜜雪冰城出现此次事件,关键问题在于加盟商的员工操作出现问题,他建议企业一定要加紧建立员工的奖惩机制 ,将整个食品安全链条抓好,更不能以经济利益为导向,而应该以食品安全为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