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等入选五一打卡首选
2023-05-05 18:35: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五一假期,全国消费市场热情高涨。抖音生活服务《五一消费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429日至53日期间,五一相关订单同比增长262%,酒旅、餐饮、休闲娱乐行业迎消费热潮。

 五一假期,多地景区持续上演“人潮”的场面。《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全国酒旅相关订单量同比增长274%。江苏、山东、河南、广东、浙江是最热门的目的地省份。在出行的选择上,外滩、大唐不夜城、广州塔等景区景点是消费者打卡首选,游古镇、逛夜市也备受青睐,丽江古城、乌镇、洛邑古城等古镇成为热门打卡选择。

  出门旅游,品尝当地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全国餐饮订单量同比增长212%,地方菜、特色菜成为大家出门旅游的首选,火锅、快餐小吃和饮品也备受欢迎;在地方菜系中,川菜最受欢迎,其次是湘菜、粤菜、浙江本帮菜和东北菜。

 短视频探店则成为大众喜爱的生活方式。根据《报告》,五一期间,超过465万名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发布超2285万条探店视频,累计收到840亿次播放和21亿次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