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国际学院推出全新国际本科A+计划
2023-05-05 16:49: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日前,广外“2+2”国际本科2023招生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新推出的广外“2+2”国际本科A+计划。

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介绍国际本科A+计划。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外“2+2”国际本科迄今已经办学31年,11000多名学生通过这个途径出国并完成海外本科学位修读。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田苗介绍,国际学院分析总结过去人才培养经验,为不同学习基础的学生提供规划清晰、目标明确的升学路径。今年的国际本科A+计划将从语言水平、专业素养、人才素质、留学体验和学业激励5个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广外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介绍人才素质A+计划。通讯员供图

“越是国际化,越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外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介绍学院的人才素质提升计划。他表示,学院通过人才素养A+计划,充分发挥“思政教育+校园文化”育人理念的合力作用,将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此外,2023年学院将在档案托管、留学申请、申研协助、认证指引、就业服务等内容的细节处化繁为简,为项目学生带来更多、更优的“A+留学体验”。

学业激励方面,广外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表示,国际学院在2022年向112人次发放共计150万元的奖学金;2023年全新的学业激励A+计划更将学业激励覆盖从学生入读广外国际学院到出国留学整个求学过程,学生在本科阶段将有可能获得最高17万元的奖学金。

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迟殿堂介绍,广外国际本科采取计划外招生的办法,学生通过英语测试达到录取分数线即可获得预录取资格,已经获得雅思4.5分以上、托福60分以上、普通高考英语100分以上、普思成绩A1以上的学生可免试。目前,广外“2+2”国际本科已启动招生,并将在6~7月开展各地市招生宣讲活动、线下开放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