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莲、三蒂莲……广州莲花山惊喜“莲莲”
2023-05-05 16:55: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陈晓川)五月,各色花卉花势正好,广州莲花山莲花仙境的莲花也开始“整活”!5月3日,莲花山景区发现在同一睡莲植株上,同时开出多朵多心和多蒂睡莲。目前该植株已有三朵睡莲奇观成功“解锁”,分别为五心莲、三蒂莲,还有几朵正含苞待放。据观测,其余的也将是多心或多蒂的莲花奇观,可谓是惊喜“莲莲”。

同一植株多朵多心和多蒂睡莲。通讯员供图

五心莲。通讯员供图

五心莲。通讯员供图

该株睡莲品种为莲花山技术人员自主培育,也是广州莲花山景区迄今为止首次发现在同一睡莲植株上同时开出多朵莲花奇观,再次提升广州莲花山“莲花奇观最强诞生地”的美誉度。

据介绍,莲花出现多心、多蒂现象的几率小,不能遗传,不可复制。众多莲花专家表示,广州莲花山高频率地出现各类莲花奇观,实属罕见,可能与莲花山的自然环境有关,随着夏季来临,这里也将迎来更多的莲花奇观。

三蒂莲。通讯员供图

赏花须趁早,据悉,该睡莲植株的花期预计可持续至少一周,不少游客特地赶来莲花山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