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未按规定申报擅自入境,一船舶被开罚单
2023-05-05 15:5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范荣 陈炜)记者从黄埔边检获悉,近日,一船舶涉嫌未按规定申报擅自入境,黄埔边检对该船依法作出处罚。

据介绍,5月3日上午10时30分,正在执勤的黄埔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欧阳恩常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一条船名为某某318的船舶正在缓慢靠泊。在民警的印象中并没有这条船的预报信息,他第一时间询问船长,可是船长却说申报过了,警惕的他还是将这一情况汇报并与前台民警核对。

经核对,该船舶是一艘未按规定申报的船舶。原来因为五一期间船舶太多,该船舶代理遗漏申报入境,该船舶涉嫌未按规定申报擅自入境情况属实,黄埔边检站对该船舶负责人依法做出处罚。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未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员工、旅客、货物或者物品等信息,或者拒绝协助出境入境边防检查的,对交通工具负责人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