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羊城杯”赏石艺术展开幕
2023-05-05 13:18:43

5月1日,2023首届“羊城杯”赏石艺术展在广佛花鱼之家开幕。据悉,这场艺术展由广佛花鱼之家主办、广州玉石缘承办,并得到广州花卉博览园有限公司、广东省观赏石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展会邀请全国各地40多家观赏石协会支持并参展,开展前3天就已吸引上万名奇石收藏爱好者到场参观、选购。据悉,本次赏石艺术展览将持续到5月7日。

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特邀百方藏家精品,特设玛瑙、海洋玉髓、孔雀石特色展厅、国画石专厅、广西水石专厅、精品石评奖厅等展厅,展馆同时还设有地摊区供广大市民、石友淘宝。

国画石。

主办方广佛花鱼之家负责人陈嗣鸿表示,本次展览旨在推广普及赏石艺术文化,促进赏石文化交流。展厅和地摊设有效实现展厅、地摊、商铺一体,丰富了石展嘉宾、市民、商户互动。

岭南春韵。

在本次展览上,阳春孔雀石吸引了众多逛展群众的目光。广东省阳春市根艺雅石协会监事长黄飞跃告诉记者,洞、珠、柱是孔雀石的三大特征,他向记者展示了碧珠欲滴、岭南春韵、花开富贵等多款作品,出让价在2万~10万元之间。在近年流行的国画石展区,栩栩如生的石头经过横切、打磨,色泽鲜艳、画面绝美,活脱脱一幅幅古代名画,放置于玄关、客厅,倍显大气美观。

活动现场。

从佛山过来看展的奇石收藏爱好者詹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喜欢收藏大湾石,这两年开始青睐收藏国画石,这次来看展收获很大,果断入手了几件获得“银奖荣誉的展品。

(专题|撰文 陈冰倩、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