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微信运动全用户日均总步数达3万亿步
2023-05-04 19:43: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云龙) 今年“五一”假期,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出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5月4日,微信发布2023“五一”游玩井喷数据报告(统计范围为4月29日至5月2日,下称“报告”),“五一”期间全国零售、餐饮、酒旅、交通等行业日均消费实现93%~212%的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全国零售、餐饮、酒旅和交通等行业日均消费金额比2019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零售行业增长212%,交通行业增长198%,餐饮行业增长187%,酒旅行业增长93%。

据报告数据,除北上广深外,“五一”假期全国旅游行业消费金额排名第一的城市为成都,重庆、西安、苏州紧随其后。开封清明上河园、西安周至水街和日照东夷小镇位列全国单一景区消费笔数前三。

“五一”期间,微信运动全用户日均总步数达30238亿步,相比今年春节每天多走了8810亿步,增长41%。“小青年”和“老青年”外出的冲动,让微信运动每日步数超过一万步的人占比超过了23.5%,一举刷新了节假日微信步数历史纪录

短视频里“五一”氛围也十分浓厚。“五一”期间,近百亿人次通过文旅类视频号“逛”景区,“尝”美食,“挤”人海,并在5月1日当天达到观看量峰值,环比4月大涨85%。而视频号“五一”文旅类短视频十大热门标签则显示,“高速堵车”“西安旅游”“淄博烧烤”等话题在视频号上热度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