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迎来新品焕新,两款新车看点多多
2023-05-04 19:26:43

近日,在“奇瑞汽车百亿惠民购车节2023(五一)华南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2023款瑞虎5X正式换芯上市,同时奇瑞汽车瑞虎9也开启预售。

2023款瑞虎5X

此次2023款瑞虎5X正式上市,推出1.5L-MT、1.5L-9速CVT、1.5T-9速CVT三套动力系统,共五个版型,售价6.99万元至9.59万元。

51.png 

52.png

据了解,2023款瑞虎5X通过新车色风范橄榄灰、星空钻石前格栅、灵眸透镜自动大灯,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车内是优雅风的内饰设计,采用宽体环抱式布局,配有米蓝双拼潮感舒享座椅,可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及在线服务等多项功能的20.5吋超大智慧双联屏+雄狮智云交互系统,全车34处储物空间和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另外,一体化笼式车身、关键部位六块超高强度热成型钢、360°鸟瞰式超清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至于动力,2023款瑞虎5X首次搭载奇瑞新一代1.5L高效动力发动机,综合效能全面提升,整车油耗全面降低。其中,1.5TCI+9速CVT白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1.5L+9速CV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148N·m。

瑞虎9

作为奇瑞汽车高端智造平台——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首款车型,瑞虎9在超稳、驾趣、智驾、温感、触觉、视觉、听觉、嗅觉、空间多方面下足了功夫。目前,瑞虎9预售价为15.5万元起。

91.png

具体来看,在超稳方面,瑞虎9搭载了CDC磁悬浮悬架,配备5个整车状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震器加1个控制器,可以以毫秒级的水平,自适应调节电子阻尼,以此来实时调整车身姿态。在驾趣方面,瑞虎9搭载鲲鹏动力400T+7DCT或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8秒级,,动力随叫随到。

在智驾方面,瑞虎9搭载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21项基础ADAS功能和1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其中NOC可实现自动调节巡航车速,AVP自动代客泊车能带来更高阶的驾驶体验。在空间方面,瑞虎9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1710mm(5座/7座),轴距达到2820mm,整体人机空间利用率达0.663,二排空间利用率更达0.334,前后排的座位都有自在空间。此外,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温感舒适等方面,瑞虎9也带来了不错的体验。

(专题 | 撰文 罗晓彤,车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