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7.20亿美元
2023-05-04 16:04:44

5月3日,星巴克公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2023年4月2日,实现营收87.20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净利润9.08亿美元,同比增长34.66%。

从中国市场的情况看来,星巴克中国净收入增长3%,去除8%的汇率折算不利影响,则净收入增长11%;同店销售额增长3%,同店交易量增长4%,平均客单价下降1%,实现自2021财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同店销售额正增长。

门店规模方面,星巴克中国季度内净新增门店153家,较上季度增长一倍以上,目前于244个城市运营超过6200家门店。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三月份,星巴克中国同店销售额增长了30%,第三季度这一增长势头仍在继续。今年下半年,星巴克中国将推动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并加速新开门店。据了解,星巴克中国此前曾立下2025年运营9000家门店的目标。

“我们预计中国市场将向着门店数净新增13%的年度目标稳步向前。此外,亚太市场、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以及拉美市场也有望实现增长,成为推动全球增长的更重要的力量。”星巴克首席执行官拉什曼·纳拉辛汉说道。

此外,星巴克首席财务官雷切尔·鲁格里(Rachel Ruggeri)表示,“第二季度,中国同店销售额远超我们的预期,增长3%。其中三月份,相较出行限制加强的去年同期,更是增长了30%。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平均每周销售额仍将环比增长,但增速将会放缓。下半年中国同店销售额将会继续改善,全年实现同店销售额低至中个位数的增长。”

“中国市场第二季度的利润率超出预期,这得益于部分投资的时效性。今年,我们将会持续扩大营运,重启相应的投资,以推动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增长。”雷切尔·鲁格里说道。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