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费大厨门店连续12小时排队不间断
2023-05-04 16:05:23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广州餐饮消费需求强劲释放,“首店经济”激发餐饮市场活力。来自湖南的湘菜品牌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首店在正佳广场开业,开餐人气火爆,门店连续12小时排队不间断。

image.png

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首店排队取号绵延数百米。信息时报记者陈冰倩 摄

五一假期,记者探访了费大厨辣椒炒肉位于广州正佳广场的首店。这家来自湖南本土的湘菜餐厅刚一开业便大受欢迎。下午4点,距开餐还有1个小时,记者在餐厅门口看到,排队等候取号的队伍在商场内已绵延数百米,现场人气火爆。

“口味正宗,会吃上瘾。”“跟我在长沙吃到的一模一样,太好吃了。”“味道跟别的广州湘菜馆很不一样,是家乡的味道。”正如用餐顾客评价的那样,费大厨辣椒炒肉坚持做正宗湘菜,坚持专业大厨炒,在广州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与人气。

image.png

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首店门口,顾客有序排队等候用餐信息时报记者陈冰倩 摄

广州是全国首个突破千亿的餐饮大都市,“食在广州”是广州重要的城市名片。相关数据显示,广州人均年餐饮消费是全国平均水平的7倍以上,居“北上深”之上。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餐饮菜系丰富度高,多菜系你追我赶并存发展。此番选择在广州开店,想把最正宗的湘菜带到这座“美食之都”丰富广州餐饮文化,助推湘菜走向世界。

据悉,费大厨辣椒炒肉于2003年创建,目前在全国开设有直营门店80余家,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湖南省内;2018年,费大厨辣椒炒肉走出湖南,开始了品牌化的全国发展,首进深圳便广受欢迎。

image.png

消费者在费大厨辣椒炒肉门店内用餐。信息时报记者陈冰倩 摄

商家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位于正佳广场的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首店共开启40余张台,每天取号1000多桌,餐厅翻台率达到了1200%。从开餐到闭店,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顾客连续12小时排队不间断。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