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舞蹈大赛举行,萌娃们带来210部原创作品
2023-05-03 17:49: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五一”期间,由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舞蹈大赛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据了解,广东省少儿舞蹈大赛是对省内近两年少儿舞蹈创作、表演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来自17个地市的参赛者在为期5天的8场比赛里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角逐各个奖项。

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舞蹈大赛首场比赛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广东省少儿舞蹈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自2023年2月中旬发出活动通知以来,全省各幼儿园、小学、少年宫、各公办及民办少儿舞蹈教育机构、少儿艺术团积极参与,共计17个地市的210个原创少儿舞蹈作品报名,其中新文艺群体参赛数量共计188个,参与人数4000余人。

大赛邀请多位全国知名舞蹈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他们在比赛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一对一点评,并将于5月4日举行的领队会议上再次深入分析、全面总结,提出指导意见。在本次舞蹈大赛中同时获金奖和创作奖,且排名前20名的作品,还将获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初选。

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舞蹈大赛首场比赛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少儿舞蹈大赛还融入“乡村振兴 舞蹈助力——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美育工程”最新成果展示。来自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的五个舞蹈作品《我们刚上一年级》《灿烂的日子》《白云红太阳》《拳速激情》《我心中的画》将作为特邀节目,依次在前五场比赛中亮相。“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是广东省舞蹈家协会2012年启动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旨在通过舞蹈美育教育的方式,缩小城乡少儿艺术素质教育差距。该项惠民工程于2022年在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挂牌落地,经过舞蹈志愿教师们一学年的悉心教学,5个节目的105位孩子们将登上省级剧院舞台。

据介绍,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舞蹈大赛除了开放现场观赛座席,还通过舞谱网、音像直播、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视频号、广东艺术剧院视频号等多平台线上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