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相声、情景诗朗诵……青春赞歌在文化公园唱响
2023-05-02 16:43: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钟达文)粤语相声、情景诗朗诵、独唱小组唱……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上演。广州青年歌以咏志,用激昂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和着时代的节拍,致敬辛勤劳动者和青春奋斗者。5月1日晚,由共青团广州荔湾区委员会和广州文化公园主办的“劳动最美∙青春正好”五四青年节主题文艺演出在文化公园中心台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通讯员供图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青年演员们以纪念五四运动为主旋律,以武术、独唱、合唱、舞蹈等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出一场主题鲜明、具有高度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视听盛宴。少儿武术《龙腾少林》展示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迈气概,歌曲《我的广州》唱出了年轻人对广州的热爱和深情,童声独唱《大风吹》则让观众们看到了年轻人热爱音乐、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的内心和态度。 

演出中穿插进行的红色文化及文学常识问答,其中的文学常识问答以歌颂劳动者的古诗词为主,特别受到了青少年朋友的喜爱与欢迎。本次演出中,励志、经典的粤语歌曲是其中一个亮点。《万水千山总是情》《万里长城永不倒》《双飞燕》等粤语歌曲,时而让人感到柔情似水,又会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一首激昂向上的《红日》更是把节目气氛推向高潮,引发全场观众和声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