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举行十周年庆典
2023-05-01 19:1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4月29日,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在佛山樵山文化中心举行“筑梦十载 共绘未来”——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十周年庆典。来自省市相关文化管理部门的代表、艺术界代表以及行业机构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庆典上,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总结十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表彰十年来一直与商会同行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举行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同时,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十周年专场拍卖在华艺淘珍网拍,场内外嘉宾网上竞投激烈,截至当天20:00,拍品成交成绩良好。

庆典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成立于2012年的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会员为推动文化艺术行业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据雅昌艺术研究院统计,2012年至2023年,该商会会员企业共计拍卖成交艺术品数量113694件,成交额达263.52亿元。在广州和周边地区建设和运营了超过20个文化艺术创意园区以及文旅小镇,运营物业载体超过100万平方米。会员企业在运营的美术馆,文化艺术展览空间超过1万平方米。广州地区超过80%的民间美术展览和艺术活动来自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的会员机构。

记者获悉,2023年,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将以成立十周年为契机,助力行业发展,开展各项庆典活动,包括策划大湾区收藏家文献,加强与各媒体合作介绍商会发展情况和会员单位,讲好收藏家的故事,为会员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将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迈向数字化,激活传统场景的发展潜力。努力在未来带领广州以及广东地区的艺术机构进行新时代的转型探索,在文艺高质量发展方面抓住时代契机,开启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