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司注入新笑点,《非常悬疑》“五一”广州热演
2023-04-30 20:4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这个“五一”假期,戏剧圈知名厂牌北京“鼓楼西戏剧”在广州开启首次短期驻场。由王子川编剧、导演的《非常悬疑》以全新演员阵容登上广州云幕剧场,金广发和孙略洋的组合率先登场,之后是王辰昊和李嘉龙组合,两组卡司分别以不同的风格演绎这部充满爆笑和哲思的“非典型悬疑魔性喜剧”。此次驻场将一直持续到5月14日,合计演出12场。

《非常悬疑》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非常悬疑》2012年首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之后赴全国各地巡演,至今演出超过500余场。能编能导能演的戏剧奇才王子川也因为出众的才华,成为鼓楼西戏剧长期合作的艺术家。在《非常悬疑》推出十年后,鼓楼西携手王子川将这部作品以全新的演员阵容再次搬上舞台,既保留原作的精髓,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这版《非常悬疑》在广州的首次亮相便收获观众们的认可与喜爱,演出现场“笑果”不断。在观众正式进入剧场之前,头戴巨大卡通头套的检票员为大家检票时,好戏其实已经开始。演出正式开始,没想到抓狂的导演却向大家宣布,这部“年度最悬的悬疑剧”竟然在演出当晚遭遇了全组演员的“集体罢演”。此时一位剧场志愿者出现,导演决定孤注一掷说服志愿者和自己一起演出该剧,这部笑料百出,让人永远猜不到下一步会发生什么的“非常悬疑喜剧”,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喜剧短视频红人金广发(本名金岩)在剧中扮演“剧场志愿者”,成为此版《非常悬疑》首发卡司阵容的最大亮点。身为深谙观众心理的资深曲艺演员和视频博主,他松弛自然又极具喜感的表演让现场笑声不断。在剧中扮演“导演”一角的鼓楼西剧团演员孙略洋,舞台形象酷似王子川,但又有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也给新老观众都带来了惊喜。

有观众留言直呼“笑麻了”,“金广发的加盟绝对是神来之笔,让整部作品添彩不少。没想到在线上那么火的金广发,在线下演话剧一样能收放自如”。还有10年前就曾看过该剧的观众表示:“没想到10年后这部戏仍然能让我笑得这么开心,演员们有不少新的笑点。”

该剧编剧、导演王子川则表示,对两组演员的表现都非常欣赏,“这个戏的趣味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表演节奏的趣味,所以每个演员都得先找到这种表演节奏,这部戏才成立。现在的演出与原版相比,我觉得演员们的整体完成度都非常高,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感受。”

广州云幕剧场方面介绍,此次与鼓楼西戏剧牵手,除了将全新升级的《非常悬疑》带到广州,剧场还将在今年6~7月引进热门高分独角话剧《一只猿的报告》,连演十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