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考察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实践教育基地
2023-04-29 19:5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4月中旬,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一行12人前往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下称“旅商学校”)“旅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调研活动,重点就学校成为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后的建设情况进行考察。旅商学校书记王勇、校长张立波等校领导参加调研。调研团队先后来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茶艺馆、咖啡厅等区域进行实地调研并座谈交流。

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前往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旅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受访者供图

座谈会上,调研团队观看了“旅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片,与学校领导深入交流研讨。张立波介绍了“旅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工作情况。校方对基地在开展职业体验课程,首创产教融合职业体验双螺旋教学方法等方面作了重点汇报,并对逐一解答调研团队提出的问题。

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前往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旅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受访者供图

思宣处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到,“旅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在职业体验教育课程做了积极的探索,通过赴实地、看短片、听汇报,深刻感受到学校把“立德树人”、教育评价改革落到了实处。思宣处鼓励学校要充分发挥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再接再厉,大力推进职普融通,助力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