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茂名涉农企业获授信12亿元 精准助推知识产权首贷融资服务
2023-04-29 19:57:08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推动实施茂名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倍增计划,4月26日,“支持茂名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准助推知识产权首贷融资服务银企对接会会议”在茂名市举办。

活动由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茂名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银保监茂名分局主办,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东创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承办,工商银行茂名分行、农业银行茂名分行、中国银行茂名分行、建设银行茂名市分行等相关金融机构协办。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文豪在致辞中指出,茂名市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与多家银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形成政企、银企的密切合作,极大推动了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涉农企业融资授信仪式。中国银行茂名分行、建设银行茂名市分行、交通银行茂名分行、邮政储蓄银行茂名分行、广发银行茂名分行、茂名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现场共为茂名市44家乡村振兴板企业授信12亿元,助力茂名涉农企业融资实现新飞跃。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表示,今后将在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茂名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银保监茂名分局等单位的指导下,依托广东省金融支农促进会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符合农业农村特点的金融支农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支农贡献,继续推广“专家+技术+专利转化”的专利转化精准对接服务模式,同时发动各金融机构加大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推广力度,强化涉农专利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投融资支持,助力茂名市涉农企业利用商标质押等金融形式拓宽融资渠道,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组合拳”的形式,构建知识产权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专题 | 撰文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