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艺术中学举行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2023-04-29 20:03: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 4月28日,广州市艺术中学在中山纪念堂举行“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学生们为观众献上一场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的艺术盛宴。

本次演出共16个节目,学生们通过合唱、舞蹈、音乐剧、乐器演奏、朗诵等形式,表达了爱国之情,展现了学校的美育成果。戏剧《选择》讲述的是“两弹一星”先驱邓稼先选择建设祖国的坚毅之路。同学们动情的演绎,让台下不少观众热泪盈眶。


演出精彩纷呈。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徐徐铺开的《汉宫春晓图》,描绘了汉代春日晨曦中的宫室,画中林木、奇石与华丽的宫阙穿插掩映,用长卷的形式描绘后宫佳丽百态。学生们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讲解着明代绘画大师仇英笔下的这幅巨著,仿佛让大家穿越回汉代盛世。

此次文艺汇演的节目还有不少当下青少年关注的热点话题节目,比如音乐剧《严厉的爱》就是改编自青少年中非常流行的网剧。学生们在节目中呈现了青少年的文化,展现了他们的才华,同时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生活也如一场音乐剧,有聚光灯,也有偶尔暗淡的角落,但每一处光都是生活的投影。

演出结束后,广州市艺术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此次文艺汇演总导演伦冠英表示,此次文艺汇演准备时间一个半月,学生和老师都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大家都在课余时间紧锣密鼓地排练:“这场文艺汇演很好地呈现了学校从美术到艺术的多元化发展,也展现了师生们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我们用歌声唱响青春与活力,用舞蹈跃动希望与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