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首日消费:多地景区迎客流高峰,餐饮行业迎来“黄金”时间
2023-04-29 19:57: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五一假期首日,全国旅游消费市场非常“火爆”。美团门票数据显示,截至29日中午12点,景点门票订单量比2019年假期首日翻倍增长,其中异地订单量增长125%。生活服务业消费需求呈井喷式增长,各地景区、餐厅、酒店都迎来了久违的火爆场景。

美团火车票数据显示,假期首日,“成都-重庆”“深圳-广州”“北京-天津”等短途线路热度持续攀升。美团机票火车票负责人介绍,5月3日将现五一假期返程高峰,如果意向线路火车票已售罄,也可以尝试中转联程的解决方案。五一小长假首日前后,全国共享单车骑行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0%,用户骑行总里程已翻倍。共享单车周转次数较高的点位集中在车站、地铁、景区周边及餐饮购物娱乐商圈区域。在骑行频次较高的城市中,天津、深圳、广州、西安、北京、南京等一众热门城市,用户单均骑行时长和距离均领先于其他地区。

今年五一,“味蕾游”成为年轻人假期出行的新选择,五一首日餐饮消费“热”态尽显。记者随机拨打了广州几家连锁餐饮品牌,海底捞、费大厨辣椒炒肉、佩姐老火锅、半天妖烤鱼等多家门店均排队火爆。

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正佳广场店人气火爆。 受访者供图

美团数据显示,29日开业的费大厨辣椒炒肉广州首店午市开餐30分钟内已发放排队号200位。费大厨品牌相关负责人卢文伟表示,五一餐饮消费的火爆态势在预料之中。“从今年1月份以来,消费人气一直在提升,我们在美团、大众点评上浏览量月增幅都在20%以上。”